close

以前同學或許會知道,如果他們想要討我開心、送我生日禮物等,巧克力一定可以滿足我的需求。不管是平價的,還是貴的。

但是我慢慢地吃得少了,因為巧克力已經變成了甜膩肥胖的代名詞,我的嘴也越來越刁,一般超商的巧克力已不容易滿足我。

如同許多愛美的女性一樣,我一年四季號稱正在減肥,但實際上卻是三天打漁,兩天曬網。雖說如此,我還是盡量讓「甜食」遠離我的生活圈。我偏好純度極高的苦巧克力。這也許就像人生一樣,嘗了生活的苦,更能體會苦巧克力的純,搭配一杯美式咖啡的口中餘韻。

直到我遇見朋友介紹的俄羅斯巧克力 Korkunov,才重新開啟了我對甜巧克力的喜愛。

台灣的進口巧克力琳瑯滿目,但俄國巧克力卻不容易買到。我唯一在台灣看過的牌子是B.K.(BEPHOCTb KAYECTBY),市價一片近300塊,比大波露大不了多少,超貴。連嘗鮮的錢都花不下去。

 

之前去舊金山旅遊時,我參觀了十分有名的Ghirardelli 巧克力工廠,巧克力很不錯,但是在台灣的價錢也是貴得不像話,不能滿足我。

聽朋友介紹俄羅斯的甜點工業十分有名。當地天氣極寒,需要甜甜甜的甜點來補充熱量,再加上撫慰被寒風受創的心(?)。也因為這樣,我想俄羅斯的巧克力甜食,應該有一定的水準的。

但俄羅斯的巧克力不愛吃甜的我來說,真的太甜了,製造商放糖像不用錢的一樣。例如我吃過的紅十月 (可說是俄羅斯前幾大的巧克力工廠,從蘇聯時期就開始營運至今),不對我的胃口。如果你是甜螞蟻,或許可以嘗試看看...。算是新穎品牌的Korkunov巧克力在俄國當地也稍具知名度,以高品質可可為原料製作,價格卻是相對平實。我第一次吃的是Korkunov巧克力糖球。有小禮盒跟大禮盒包裝!

包裝是以紅色系為主,感覺滿有新年聖誕的氣氛,包裝也十分體面。這讓我想到令人傷腦筋的交換禮物,拿這個來交換,似乎滿有面子的!

IMAG2251_3[1].jpg

巧克力球吃起來的味道有點像金莎。上面還有品牌的刻花,算是十分精緻。

 

根據官網的介紹,俄羅斯巧克力 Korkunov使用阿爾卑斯山區產榛果碎粒,加高品質堅果仁,及西非嚴選可可豆製成。感覺十分重視品質,原料的選擇很嚴謹!

實際吃的口感也令人驚艷。絕對會被我歸類在好吃巧克力,口感濃郁滑順,也不會太甜。搭配半片的堅果仁 (小小一個巧克力球就有半片的堅果!)及榛果碎粒,口感層次十分豐富!

一邊打電腦就會手滑多吃好幾個XDDD

我吃了牛奶巧克力及黑巧克力口味,牛奶巧克粒感覺有點奶油香氣;而黑巧克力裡面包的是純正黑巧克力塊。整體而言甜度適中,好吃。姑且叫他俄式金莎好了。

俄式金莎跟咱們金莎比起來,完整巧克力球加內餡取代廉價餅乾皮,算是略勝一籌拉~~。

價格來講,俄羅斯Korkunov算是高貴不貴,一粒巧克力平均跟金莎的價格差不到哪去,樂勝許多高價的進口巧克力阿...。

IMAG2254[1].jpg

我自己喜歡吃巧克力搭配黑咖啡或不加糖拿鐵,可以細細地品嘗巧克力的風味。搭配一杯花草茶,感覺也不錯。

 

他的小禮盒包裝很可愛討喜,裡面有三種口味,想嘗鮮的人可以有更多選擇。送禮也有完整美麗的包裝盒,體面大方。

IMAG2253[1].jpg

Korkunov卻意外的擄獲喜愛苦巧克力的我,他的低調不奢華,卻有著扎實的好品質和口味,讓我感覺十分放心。

有三種口味喔!(還有黃盒的)

IMAG2252[1].jpg

除了方便食用的巧克力球外,他也有出塊狀的巧克力,口味大體也是牛奶及黑巧克力兩種。應該可以列入下次嘗試的清單。

我願意繼續喜歡巧克力了,身為一個女孩,讓自己感覺幸福是最重要的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j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