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其實下的有欠公允。

因為其實我不算是個積極的學生,雖然心裡某種程度的很想學,但是其實一直沒有很認真的行動。

目前也只學了字母而已(倒)

對我來說俄文字母根本就是一堆蟲蟲的感覺!(請別誤會,因為我學過不少外語,但都還沒學過字母完全不同的)

所以從學字母開始就是個極大的挑戰,在加上要配上發音,咳咳。

有學過西班牙文的人應該都知道有個打舌音(rr),整個就是有點困難。

我學了三年的西文打舌音還是發得不好,結果俄文居然打舌音一堆(嗚哇)

而且丹尼爾很認真的告訴我,如果你打舌音發得不好,俄國人會覺得很好笑!!

忽然我的信心就崩潰了(是怎樣)

俄文字母總共有33個,嗯,我大致學會了。

只是當變成單字時就是一大挑戰了,因為我還沒學會怎麼分音節跟重音,所以念單字總覺得特別困難。

我的優勢大概就是一天到晚聽丹尼爾用俄文在碎碎念吧= =

所以我聽得懂好幾句俄文,果然學語言就是要環境阿,呵。

因為丹尼爾常常跟俄國朋友聚會或講電話時,我很無聊就只好在旁邊偷聽,

結果時間一久也歸結出幾句俄文實用的句子,雖然丹尼爾從來沒跟我解釋過這是什麼意思。

文章最後呢就跟大家分享一句俄文句子吧(我在網路上看到的,很喜歡~)


Возможно, в этом мире ты всего лишь человек, но для кого-то ты – весь мир.

(或許,在這個世界上你只不過是個人,但對某個人來說,你卻是全世界。)

簡單小教學(我只能說我會的)

в→in    ты→you  

其實看懂這兩個字也不會幫助你看懂這個句子(被毆飛)

不過就一步一步來吧!

希望我發下一篇文的時候已經有所長進! (丹尼爾: 你的決心呢?)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j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